今天晚上感觸特別的深﹗而且今晚我所看見的會是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的情景。

本來很開心的我跟男朋友出去吃晚飯然後一起去看戲。到了餐廳﹐坐下來﹐點了菜﹐然後坐著看電視播的MTV。餐廳里有很多人﹐情侶的﹐一班朋友的﹐獨自一個的﹐一家人的﹐都有。

我隔壁桌坐著一家人﹐父母帶著三個孩子。剛開始我只看見他們都忙著吃東西﹐孩子們有說有笑。突然間媽媽比起手語來﹐我真的呆了一下﹐我還看了我男朋友一眼。看見媽媽很用心的用手語跟孩子們溝通﹐而孩子們也用手語跟媽媽溝通﹐不過孩子們能夠有說有笑﹐而媽媽就不能像孩子們一樣可以說話。也許我們會覺得啞巴的人這個世界有很多﹐不過我們是否有想過他們辛苦的一面嗎﹖

我的食物端在我面前﹐也開始吃了﹐吃著吃著﹐不知覺的掉眼淚。我深入的思想﹐一個不能夠說話的媽媽如何帶大那三個孩子呢﹖我相信那媽媽一定是很辛苦﹐媽媽是否能夠聽見我不知道﹐不過我覺得孩子也很可憐。總有一天孩子們會長大﹐媽媽會老。到了那天﹐孩子們永遠都聽不到媽媽的聲音﹐也許媽媽也不聽不到孩子們的笑聲﹐這個是令我最難受的事。而且在這裡我領會到我們應該要知足﹐我們有手有腳﹐能夠說話能夠聽見﹐能夠用肢體動作來表達自己﹐相比的一些沒有辦法有完整的身體或者有缺陷的來的幸福。

或許我們會想這個世界就是對一些人不公平﹐有的可以過著富貴的生活﹐有的就是為了要賺錢養家而要熬苦﹐不過我相信這一切一切都是神的安排﹐神有祂的安排也有祂的原因。我們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會面對不少挑戰和問題﹐遇到問題的時候﹐我們就會覺得我們是最可憐最無辜最崩潰的那個﹐但是我們試想想﹐還著是那個媽媽的話﹐她的辛苦她的問題有誰能夠跟他分擔﹖我相信那媽媽遇到的問題不必我們少﹐也許她比我們還來的辛苦。所以這件事讓我體會到其實自己遇到的問題也許不是什麼大問題﹐看看週圍的人﹐事和物﹐外面有更多的人更辛苦也有很多煩惱煩﹐我也相信神會一直與我們同在﹐神也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透過一些事物來跟我說話。

今晚我領會到這個事情﹐我也希望在讀這篇blog的朋友們也能夠體會我所體會到的。我們應該要知足﹐我要告訴自己﹐無論我遇到什麼問題﹐我該想想那個媽媽﹐然後再想想自己。希望大家能夠做得到﹐知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ly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